Tony's Memories

Sunday, January 22, 2006

聖堂教父

聖堂教父 Vol.11『你希望你的兒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?』北条彰問。

田中看著窗外,嗯啊地思索了半天說:『只要,他長大後不要和路上那些行人一樣就好了……』

『啊?什麼意思呢?』

『你看那些行人的眼神,充滿了無力感。』田中說:『孩子的眼神一直是閃耀著光芒,但是看到那些人無精打采的眼神,卻使我想到死亡,彷彿世界即將消失不見了……』田中喝光了飲料,看著杯子,不解地問:『是什麼原因,讓原本靈活的眼神成為那種無力感的樣子?』

─ 侯文詠‧《危險心靈》‧P.180


記得以前小姑丈家裡就有套 聖堂教父
數年前好幾次跟我推薦:「這個很棒喔!」
那時我好像還沒成年,看是限制級的,敬謝不敏...

《危險心靈》提到這部漫畫,讓我想租來看看

下午從教會回來直接到十大書坊
那邊的美眉:「好像沒有喔!因為我沒有看到過。」

晚上把整片男生漫畫的書牆都翻過
老闆看不下去開了金口:「你要找什麼?我幫你找。」
「聖堂教父?有啊!很久了...好像是時報的...」
老闆就是老闆!我耗了10幾分鐘沒找著
他不到10秒鐘就向我指出精確儲位

引言的橋段出現在第一集第157~158頁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